Reader SP 第三轮内测开启

征稿

怕大家看不到,写到正文前面了。SP版本不打算内置订阅源数据库,所以考虑内置一些已知的优秀源。励志作为新用户入门RSS的最佳引导APP的SP版Reader,在此向大家征稿:

单订阅源推荐

留下您最喜欢的订阅源,和您的评价,外加一个昵称和一个头像。

例:

标题: 青年图摘
订阅URL: https://qingniantuzhai.com/feed
评价: 这个沙雕图订阅源,承包了我每日一半的快乐。
昵称: 秋刀鱼片
头像: 邮件附件

订阅组合推荐

留下您最常用的订阅源组合,和您的评价,最好附加个人的使用场景说明,外加一个昵称和一个头像。

例:

标题:程序员的日常
正文:作为一个普通程序员,我们用RSS订阅什么呢?

  1. 技术大佬的博客 王巍
  2. 优秀的小众产品评测 少数派
  3. 每日通勤路上的文艺消遣 ONE · 一个
  4. 还有沙雕图 青年图摘
  5. RSSHub的B站UP主投稿 知名科普UP主 · 李永乐老师官方
  6. RSSHub的B站追番 不良人 第三季
    昵称:秋刀鱼片
    头像:邮件附件

征稿用途

全部征稿我整理后会内置到SP版本的推荐订阅源中,并附带投稿用户的头像、昵称和评论。
所有稿件一经录用,没有任何稿费(:仅将投稿人列于SP版本特别感谢名单之中,所有投稿邮箱将第一批优先获得Reader 2礼品码一枚(我准备至少卖12的,不降价)。

征稿邮箱 : nsstring@qq.com
截止日期 : 不存在

正文

上一篇公告被火速打脸,Reader阅读器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审核状态后,奇迹般地恢复上架了(可能跟我每周一封投诉有一丢丢关系),感谢朋友们和PriceTag的推荐,Reader在恢复上架后迎来了一大波新用户。

原本我是不指望Reader重新上架的,包括换皮重发版本的想法也没有,所以一直在着手开发目前进行到第三轮内测的SP版本;很多新朋友向我反馈关于Reader当前上线版本的改进意见,十分感谢,不过可能目前并不会对Reader阅读器进行大规模的修改,原因有三点

  1. Reader阅读器是2016开始开发的,全凭一时性起,边开发边构思,项目整体耦合高,可维护性很差,也基本很难扩展。很多朋友提出很不错的改进意见,在这个项目上修改的工作量,往往比重新开发的工作量还要大,这个事情可能非IT行业的朋友不是太能理解,尽量理解一下。

  2. Reader阅读器的开发,借鉴过两款软件,一款是Mac版本的Reeder 2,一款是iOS的Unread,这两款软件都很优秀,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没有中文支持,另外两个软件的对Voiceover的支持不够好。直到近期Reeder 3免费以后,我才尝试了一下,发现其功能完善,让我有一种井底蛙的即视感。可以说,Reader阅读器从早期设计上就落后于同期的国外竟品,这是个不争的事实。

  3. Reader阅读器唯二的两个长处,也是下一代要继承的部分分别是“用户数据维护的订阅源库”和“标准UI控件对Voiceover的良好支持”。前者其实并非完美的解决方案,目前来看在其中筛选出高质量源仍是个费劲的事,这部分功能只有进行重构才能迭代出更优秀的交互形态。

所以目前我的计划是,重点开发SP版本,Reader阅读器不会进行大的调整;SP版本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重构版本,代码已经开源,这个在之前的通告中已经说明了。我全部重构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软件的测试、修改、扩展的额外开销,能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功能研发上。

看不见的改变

重构后的SP版本,在多源订阅的时候,采用了多线程同步并发的方式,相对于Reader阅读器的单线程方式,订阅速度有绝对的提升。

SP版本的UI采用了类似网页前端CSS的技术——Classy,这个优秀的框架虽然不维护了,但仍然很强大,给SP版本提供了简洁、高效的全局适配方案。我在此基础上,设计了相对旧版更简单高效的换皮方案(包括夜间模式)。

SP版本内置了全文缓存功能,当前内测版本仅缓存前后两篇文章。原本是为了提高加载速度,研发的功能,后来发现是Reeder 3的标配功能,才明白为什么Reeder 3加载速度巨快,所以弄的就像抄袭一样,其实是个自己构思的功能。

再过一个内测版本,SP版可能就可以跟大家见面了,再次感谢所有参与内测的朋友,最终版本仍可能在UI上与当前内测版本有较大出入,望理解。有很多功能的取舍、交互设计、样式颜色字体等都是很主观的部分,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审美标准,大家也不可能有相通的标准,望理解。